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类专业建设 >> 正文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团队到访我校交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2021-03-09 14:05  

38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专职教学总督导陈宇明一行6人来校交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我校副校长梁福成会见来访团队,教师教育处、教育学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http://www.tjnu.edu.cn/__local/B/84/15/5536EF09308322EC355444788BA_C94E7E69_783A4.jpg

梁福成讲话

梁福成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历史沿革、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制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当前,全校广大师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培养卓越教师为己任,持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为全面贯彻落实这一目标努力前行。

http://www.tjnu.edu.cn/__local/6/A2/B7/8A2FB66C08496D40A4B8FF390A7_2E05454A_728BC.jpg

陈宇明讲话

陈宇明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出,天津师范大学一直走在国内教师教育改革队伍的前列,坚守师范初心,把为基础教育输送优质师资作为坚定追求,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推进高质量师范大学建设,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尚处起步阶段,希望此次调研能够得到师大宝贵的帮助和指导。

http://www.tjnu.edu.cn/__local/5/4C/C8/4DD61DE7F218630FD133E838DD2_D5474944_99A96.jpg

会议现场

教师教育处处长纪德奎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教育学部副部长门燕丽介绍了学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具体筹备工作。教育学部督导组组长司成勇、学前教育专业系主任梁慧娟、教师教育文科系主任詹秀娣、教师教育理科系主任康玥媛依次分享了专业建设和自评报告撰写等相关经验。交流研讨后,陈宇明一行参观了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并查阅了教育学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资料。

http://www.tjnu.edu.cn/__local/5/3D/5C/CEA1BFCA310F6505293FE2F5B0D_B6A8EC8A_87911.jpg

陈宇明一行参观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自2018年启动以来,得到教育部评估中心有关领导、认证专家组及国内师范教育同仁的肯定和认可,学校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及师范专业内涵建设,并对外保持密切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在教师教育领域内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