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范类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工作部署会
2020-09-05 10:03  

831日下午,我校召开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梁福成参加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认证专业所在学部(院)主要领导、教学副部(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处处长纪德奎主持。

http://www.tjnu.edu.cn/__local/9/76/E8/0235CD8C7E31FDE7E8BFC4CBD78_D1F510F8_F5C33.png

梁福成在认证工作部署会上讲话

梁福成在讲话中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重心在专业,同时也是对学校整体办学质量、师范教育改革成果的检验与评价,各相关部门、学部(院)务必将认证准备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准备、精准落实。他强调,此次认证是学校第二批师范类专业认证接受考查,要充分借鉴第一批专业通过的成功经验,聚焦认证底线和主线,提炼工作亮点,展现学校教师教育改革丰硕成果。

http://www.tjnu.edu.cn/__local/B/87/2E/22795104E47CE06137B365C48AE_0F9770F9_F683B.png

认证工作部署会会议现场

会上,教师教育处负责人结合师范类认证专家组考查准备工作进行了要点解读,并与各职能部门及认证专业所在学部(院)就线上访谈与线下考查任务进行了沟通。会上,各认证专业所在学部(院)共同商讨了准备工作的重点和相关细节。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安排,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等三个专业于6月开始接受认证。因疫情影响,此次认证探索采用线上认证与现场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认证材料调阅与审核环节已通过线上方式完成,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将于97日至12日完成后续考查环节。

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工作任务和学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展一把手工程,各职能部门、专业学院和学部,认真落实认证各项工作,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范生培养高地。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